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化调度 加快进度 精准施策 靶向发力 坚决确保问题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1-05-13 09:47:1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5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武定县调研督导菜园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调度、加快进度、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坚决确保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2019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指出,武定县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部分月份水质为劣Ⅴ类。2020年,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被列为国控地表水监测断面,按照省生态环境厅要求,2021年年底前,要基本实现源头截污处理、城市规划区污水全处理,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逐步改善脱劣,逐渐达到Ⅳ类标准。

沿着菜园河流域,迟中华一行仔细察看河流水质,详细询问河道生态治理、河流清障清淤、沿河村庄污水处理、河湖长制工作推进等情况,并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武定县菜园河木果甸村水质自动监测站、旧城通远桥,迟中华强调,要紧紧围绕水质改善、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改善三位一体核心目标,扛牢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建强用好工作专班,深刻剖析水质不达标的原因,列出问题清单,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序、靶向发力,坚决全面彻底高质量如期安全抓好问题整改。要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因地制宜、保质保量推进沿河农村户厕改造,不断提升沿河农村垃圾、污水治理能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各项任务,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在武定县污水处理厂,迟中华详细了解污染物排放标准、污水管网收集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项目建设进度,优化污水处理工艺,确保出水水质达标。武定县要加大工作统筹力度,加快推进城区污水管网升级改造,全面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切实改善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水环境和水生态,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苏贤发参加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