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楚雄州公开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11 09:35:3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11日至20日,省委、省政府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楚雄州开展了为期10天的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同时,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针对楚雄州固体废物防治工作开展专项督察,2020年3月12日向楚雄州反馈督察意见。楚雄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把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严肃的政治责任, 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的“磨刀石”和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不折不扣、对标对表,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高质量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州委、州政府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切实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以来,州委召开13次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召开9次常务会、领导小组召开12次专题会议,认真谋划部署推进“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多次深入三峰山自然保护区、勤丰工业片区、龙川江、菜园河等重点问题整改现场调研指导督查,推动整改工作。州纪委州监委牵头查办“回头看”移交的生态环境问题责任追究案件。

截至2021年5月底,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专项督察反馈的3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8个,正在有序推进整改5个。州委、州政府按要求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了《关于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相关情况已在楚雄州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发布。

在今后的工作中,楚雄州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当好生态卫士、守好生态安全屏障,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坚决扛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管环保、管行业必管环保、管生产必管环保”的要求,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良好格局,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滇中翡翠”建设,以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筑牢中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