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两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2年楚雄两会 >> 图说两会 >> 正文

张文旺在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不折不扣做狠抓落实的行动派

发布日期:2022-02-16 10:58:4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瑢 夏天彧 点击:[]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2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及州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重任,不折不扣做狠抓落实的行动派,体现新担当、干出新成效、展现新形象,在新起点上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

张文旺要求,抓落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抓落实必须善作善成勇担当,彰显为民情怀,体现务实作风,为担当者撑腰,给实干者鼓劲,确保州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圆满实现。抓落实必须讲究方法重实效,树牢正确政绩观,提升学习力行、调查研究、落实政策、改革创新、统筹兼顾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抓落实必须雷厉风行提效能,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上率下、当好标杆,专班推进、久久为功,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抓落实必须清正廉洁树形象,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肩上,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把自警自重自律刻心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张文旺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做好新时代答卷人,接稳接力棒、跑好接力赛、赛出加速度,铆足干劲敢打拼,开足马力加油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压力中奋起、在困境中突围、在挑战中突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抢得先机、赢得主动、获得优势,实现目标、完成任务、兑现承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稳增长政策措施出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州两会建议和提案办理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