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2年楚雄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优产业兴市场 全力促进稳增长

发布日期:2022-02-14 11:35:0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州人大代表唐云:作为基层代表,我认为,姚安县这样的农业县要实现稳增长,必须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一是在稳定农业基本盘的基础上,全力全面提升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坚持“花卉无土化、肉牛规模化、蔬菜有机化、水果特色化”,2022年新增无土花卉种植5000亩以上,花卉种植面积达2万亩以上,肉牛存栏达18万头以上,农业产业综合产值达40亿元以上。二是依托农业做大工业,加快推进绿色能源、绿色制造产业建设,构建完善工业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州政协委员张勇: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起抓发展就是抓产业,抓产业就是抓市场主体的意识,让大家敢于创业,形成一个良好的创业氛围;要提高主体产业的数量,支持农民工返乡来培育市场主体;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让市场主体强大起来。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一些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来推动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活起来。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培育更多的市场主体,为楚雄州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