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2年楚雄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走绿色发展路子 打造绿色优势产业

发布日期:2022-02-14 11:36:0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州人大代表普光仙: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报告表明了我们全州产业结构调整的决心,提高产品竞争力的信心,以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责任心。就我们基层来说,做好绿色文章,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着力:第一是依托绿色能源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分布式光伏,把屋顶光伏、水域光伏做实做好,不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二是加大绿色食品认证力度,培植培树绿色食品品牌,把凤屯镇的红梨、车厘子、蓝莓、茶叶作为下一步绿色食品的培树品牌;三是抓好旅游康养业的发展,围绕着“春赏花、夏采果、秋观景、冬养生”来打造特色旅游小镇,把“一镇八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全面地提升提质。

州政协委员王润泉: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提高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用于产业发展的比重,整合资源,全力打造高原特色农业“一县一业”“一村一品”。要加快推进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深度融合,有效利用我州得天独厚的光热资源优势产生收益带动脱贫地区群众稳定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建设10个乡镇、100个精品示范村和1000个美丽村庄“十百千”乡村振兴工程,建成一批集“绿色产业基地+美丽乡村”为一体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具有特色亮点的乡村振兴示范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