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2年楚雄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高质量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2-02-14 11:37:1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州人大代表王振洪: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导下,在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楚雄州处处呈现出经济繁荣、政治安定、文化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喜人景象。经济社会实现历史性跨越,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民族地区社会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强化。各民族对伟大祖国、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度认同,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民族团结政策在楚雄州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和践行。我建议下一步继续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的扶持力度。

州政协委员马兴菊: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比较关注的是民族团结方面的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高质量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这是楚雄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过程中,我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二是要加大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让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是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干部和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为民族地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