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29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6-07-08 08:13: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召开


  7月6日下午,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对稳增长、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强州等方面的议题进行研究讨论。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夭建国、张晓鸣、杨宇,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楚雄州充电基础设施规划》、《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州战略的意见》、《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楚雄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研究了楚雄州“七五”普法规划及“六五”普法和“楚雄普法30年”总结表彰方案的有关问题;听取了举办2016年火把节的筹备情况汇报,研究有关问题;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一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就会议研究的相关议题,杨斌要求,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要加强统筹规划,统一标准规范,强化政策引领,制定保障措施,形成布局合理、科学高效的市政基础设施体系。就办好2016年彝族火把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细化活动实施方案,认真研究制定信访维稳和安保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要围绕把2016年火把节“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实效、办得成功”和打造楚雄彝族火把节品牌、“七彩云南(国际)”民族赛装文化节品牌的目标,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和“走精品路线、群众参与路线”的要求,精细化推进各项工作,强化保障措施,用“工匠精神”来办节,做到精细、精准、精致。各县市、州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全省第一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稳增长的大局上来,突出实施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增能工程,推进“十项专项行动”,抓好“构二破三”工作,实施好经济运行分析研判、预警、应策、推动和问效制度,使今年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杨斌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把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质量强州的重大意义,以质量提升为主题,充分发挥质量在转变发展方式、引领经济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走出一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质量强州之路;要协同强势推进,完善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加强对质量强州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协同推进,突出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质量的提升;要强化考核评价,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质量工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和数据指标体系,用好考核这个指挥棒,加快推进提质增效升级,努力实现我州跨越式发展。
  州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杨应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德诚、州政协副主席杨玉泉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要求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