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32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6-09-08 07:39: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6日晚,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去杠杆、去产能及依法行政等议题进行研究讨论。
  州长杨斌,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关立彤、马闻、邓斯云、周兴国、张晓鸣,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的实施意见》、《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意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楚雄彝族自治州行政应诉工作规定》等8个政府文件,听取和研究了云铜王家桥铜冶炼搬迁项目、聘请州政府顾问、表彰依法行政第二个五年规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议题。
  就会议研究和审定的相关议题,杨斌要求,全州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对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重要性的认识,去粗取精去产能,分类指导去库存,稳妥有序去杠杆,多措并举降成本,抓住关键补短板,进一步盘清账务,用足用好政策,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调研,抓住主要矛盾,明确出台文件的指导思想,解决融资难题,坚决防范金融风险和债务风险。要将化解过剩产能与企业降本增效、精准帮扶相结合,与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发展相结合,督促指导涉及的企业,妥善解决债务问题,做好职工安置,确保社会安定。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努力实施好新旧动能转换增能工程,为我州稳增长、惠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杨斌指出,要充分认识确保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和完善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提高补贴的精准性和指向性,确保粮食收储和供应安全,增强粮食的流通能力;要举全州之力抓好云铜王家桥铜冶炼搬迁项目,明确股权投资机制和退出机制,明确融资方案,明确州县责任,防范债务风险,尽快完善细化各项合作协议的具体工作方案和计划进度,加强协调沟通,实行目标倒逼,确保项目早落实、出效益,确保建设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行政应诉工作规定,做到学法、用法、知法、守法,切实推动依法治州进程。
  杨斌强调,政府班子要坚决贯彻好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开好州第九次党代会,切实抓好稳增长、稳投资、稳工业、稳收支“四稳”工作,高度重视应急值守,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德诚,州政协副主席李怡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要求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