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33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6-09-23 08:30: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21日下午,州十一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夭建国,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州住建局“一计划六方案(送审稿)”,审议了《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着力推进产业发展的意见(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产业规划、楚雄州“十三五”园区规划纲要;《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楚雄州重点产业发展领导推进机制的通知(送审稿)》;《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意见(送审稿)》;《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教育条例实施办法(送审稿)》;《楚雄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6—2020年,送审稿)》;《楚雄州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实施意见(送审稿)》。研究了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有关事项;听取了楚雄经济开发区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问题;传达学习了全省稳增长目标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质量安全管理会议精神、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实施意见。
  就会议研究的相关议题,杨斌要求,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来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突出彝族文化的“根”和“魂”,打造具有“彝乡”特色的人居环境;在“一计划六方案”的实施过程中,要以体现“彝”文化为重点,擦亮“东方人类发祥地、彝族文化大观园、世界恐龙之乡”三张名片,突出历史、民族、生态、时尚主题,从城市、集镇、村落等方面来体现城乡风貌;要站在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的高度,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来统筹城乡人居环境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确保“一计划六方案”具有极强的操作性;要统一思想、整合资源,把“一计划六方案”与旅游文化产业建设相结合、与城市和乡村的几类建设方式相结合,依靠市场化手段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顺利开展。
  杨斌强调,彝州跨越发展的关键在人才,人才的关键在教育,教育的关键是教师。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科教兴国战略,使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努力培养一支推动彝州实现跨越发展的人才队伍。同时,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编制“十三五”产业规划,明确目标任务,精准核算数据,合理空间布局,真正使规划编制成为指导发展的行动指南。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德诚,州政协副主席何根源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要求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