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42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1-09 08:22: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6日下午,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邓斯云、周兴国、夭建国、张晓鸣,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楚雄州“十三五”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楚雄州“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楚雄州“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楚雄州“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楚雄州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楚雄州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楚雄州行政审批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议题。
  杨斌指出,“三农”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三农”工作作为打好“四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打造和主体培育,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突出楚雄农业供给质量,打好质量品牌战略,突出创新驱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围绕科技创新工作,杨斌强调,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争取在“双创”工作上取得重大突破;要主动作为、抢抓机遇,抓住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特点,在科技入驻上迈出坚实步伐,在科技“引进来”上有重大突破,进一步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
  杨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卫计工作与推进城镇化建设、打好“四大攻坚战”等工作有机衔接,促进医疗改革成果向纵深推进。做好行政审批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抢抓机遇、借鉴学习、吃透精神,在“放”、“管”、“服”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改革驱动作用。
  为切实做好当前工作,杨斌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跨越发展和助跑跳起摸高的要求,从大局出发,细化分解指标,为实现全州跨越发展和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科学谋划,认真研究每一项政策,认真编制每一个方案,坚决避免大而化之,精准推动好今年的谋划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拿出精准对策措施,打赢第一季度首战,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落实。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州政协副主席杨玉泉参加会议,相关县市、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