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43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2-04 08:45: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召开

  


 

  2月3日下午,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夭建国、张晓鸣,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州经济持续平稳发展27条措施的意见(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7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责任分解方案的通知(送审稿)》、楚雄州第八批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人选、《楚雄州推进水利工程供水价格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了2017年“两烟”工作、部分非经营性国有土地处置、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借用创业担保贷款担保金、楚雄州教育卫生补短板项目的有关问题。
  认真听取意见后,杨斌指出,《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州经济持续平稳发展27条措施的意见》的出台,是推进全州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实现彝州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按照管用、务实、有效的原则,增强政策的激励性、针对性和服务性,在延续原有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的基础上,不断研究、集成、创新政策,突出重点工作,打好四大攻坚战,做好“四稳”工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力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增能、工业经济发展、园区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和主体培育5大攻坚工程,深入开展10大专项行动,破解政府投融资、要素配置、资源配置难题,财税征收、支出、收支平衡难题,企业融资、降本增效、促销促产难题,以及部门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协同攻坚难题,强化政策供给,加强政策解读。
  就2017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责任分解相关议题,杨斌要求,要统一思想,按照“助跑、跳起、摸高”的要求,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责任的落实,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三季度实现“功九成”、四季度实现“大收官”。
  研究“两烟”工作有关问题时,杨斌强调,要继续把巩固提升烟草产业在全州的支柱地位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烟叶生产和收购工作,抓好卷烟销售特别是新品上市营销工作,把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企业力量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确保“两烟”工作有序推进。
  就做好当前工作,杨斌要求,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以及州“两会”的有关筹备工作,按照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换届选举相关工作,防止发生拉票、贿选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要认真贯彻好中央、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做到在谋划上胜人一筹、行动上先人一步;要始终绷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安保维稳之弦,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行动和责任防线。
  会上,杨斌还对其他相关议题提出了要求。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德诚,州政协副主席何根源参会。相关县市、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