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44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3-03 08:46: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2日上午,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夭建国、张晓鸣,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楚雄州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楚雄州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楚雄州2017—2019年“十百千”重点项目(送审稿)》、《楚雄州2017年“四个一百”重点项目计划(送审稿)》、《楚雄州2017年“十大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快项目前期促进投资增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赴国家民委、国家民政部汇报工作有关情况和招商引资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在听取《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的有关情况后,杨斌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撰写启动工作早,历时时间长,调研较为充分,吸纳了县市、州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总体上是一个较为成熟、质量较高的报告。起草组要结合中央、省、州近期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修改完善,做到精细、精确、精准,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尽快完善提交“两会”的资料,注重资料与报告在内容上的有效衔接,确保在“两会”中高质量地报告好政府工作。同时,要积极配合做好“两会”的组织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召开。
  杨斌强调,全州发展改革系统要牢牢把握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跨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增动能、以攻坚克难为突破强支撑、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闯新路“四个关键”,带头抓好“四稳工作”,打好“四大攻坚战”,强力推进“五大攻坚工程”,实施好“六轮驱动”,深入开展抓项目增投资、服务经济倍增计划等专项行动。财税工作要着力开展好抓财税收支专项行动,实行好经济运行“五个主题”制度,着力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破解“收入增长难、支出增长难、保障平衡难”三大难题,有效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和财政风险,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杨斌强调,项目工作要在战略谋划、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效果、精细化推动上下狠功夫,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构二破三”和“调二提三”,精细精准精确抓好每一个工作环节,确保前期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突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势推进“十大专项行动”,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准精细精致的工作要求,在谋划上胜人一筹,在推进实施的行动上快人一步;要以专项行动为平台,整合资源和力量,形成横向协同推进、纵向强势推动的强大合力,确保“十大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招商引资是推进跨越发展的关键要务。杨斌强调,要突出楚雄在全国、全省的战略定位,强化招商引资布局,结合全州产业和资源分配情况,科学布局招商引资重点和力量;要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充分发挥中介、企业、外办等机构在招商引资中的作用;要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招商,加大力度推进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定点招商,坚持正向激励和负向约束相结合,实行登门招商、清单消耗等制度;要研究出台管用的招商政策,确保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
  会上,杨斌还对其他相关议题提出了要求。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州政协副主席杨玉泉参会。相关县市、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