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45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3-18 08:47: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17日下午,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邓斯云、周兴国、夭建国、张晓鸣,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楚雄州贯彻推进财政支农资金形成股权量化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科技入楚实施方案(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城乡特色风貌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至南华一级公路建设项目投资建设补充协议书(送审稿)》;会议研究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公厕建设项目补助资金及有关事项、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楚雄州2017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融资贷款的有关问题、设立楚雄州人居环境建设基金的有关事项、楚雄州入股云南省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的有关事项、机构编制的有关问题等议题;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在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和研究讨论相关议题后,杨斌强调,民营经济的发展既要有政策保障又要有环境支持,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突出四个“支撑性”工程,把“双创”工作作为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平台和抓手,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作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解决好金融激励、降本增效、扩产促销等问题,以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助推我州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要把“双创”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考虑扶持政策的衔接性,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双创”工作的支持,把握规律,大力扶持,做好融资、政务等服务,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要把招才引智工作与招商引资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州重大节庆活动结合起来,与重点产业推进结合起来,发挥好人才作用,通过创新驱动,不断推动彝州经济纵深发展。
  杨斌强调,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放眼全省、立足滇中,着眼“四化”,认真做好新型城镇化、城乡特色风貌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的规划,明确要求,凸显特色,统筹资源,依法依规,科学布局,多措并举,协同推进好相关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城镇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融资贷款的主体和实施企业,对建、管、营进行全链条监管,实现本息全覆盖,确保不发生债务风险。
  “两会”召开在即,杨斌要求,全州上下要统一思想,履职尽责,集中精力开好会,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杨斌还对其他相关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虹、州政协副主席李怡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