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50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6-02 08:59:0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3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我州工业转型升级、现代商贸物流业等相关“十三五”规划和灾后重建等议题。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马闻、周兴国、杨虹、张晓鸣、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楚雄州“十三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规划(送审稿)》《楚雄州粮食流通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送审稿)》《楚雄州低碳发展规划(2016-2020)(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决定(送审稿)》《楚雄州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并研究我州相关工作。
  就“十三五”相关规划,杨斌强调,要高度重视谋划工作,加强对规划的编制指导和审核把关;规划形成后要通过电视、报纸等形式进行宣传解读,创新宣传报道方式,凝聚共识推动发展;要完善规划实施评估机制,对规划目标、执行过程、效益、作用等进行系统客观分析,并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其中,工业转型升级要按照“五链统筹”思路,以产业链为引领,部署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把招商引资与招商引智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招商引资在整个规划中的重要性。现代商贸物流发展工作要注重把我州103个乡镇的商贸物流点打造出来、使用起来,做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粮食流通行业发展工作要完善粮食市场的调控体系,发挥好储备粮的“调节器”“蓄水池”功能,加强产销区域衔接,促进区域间粮食供求平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风险底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进粮食流通现代化。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工作;要高度重视低碳发展规划工作,打好绿色、低碳牌,提早谋划,走节约、高效发展之路。
  “做好灾后重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不能出任何纰漏。”杨斌强调,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民房恢复重建,坚决贯彻落实好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县市和部门要进行约谈、问责。要严格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调整,严格程序,涉及县市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审,精准核实,做到不漏一户、不重一户。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使民房恢复重建经得起历史检验、法律法规检验和群众检验。同时,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五保户等特困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问题,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此外,要高度重视做好抓项目增投资补短板工作,摸清家底,严格按要求推进工作。要高度重视稳增长工作,确保二季度“双过半”。
  杨斌还对其他议题作出要求。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州政协副主席蒲涌参加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