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52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6-28 08:29:0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27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我州火把节、城乡规划展示馆建设布展等议题,并传达学习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邓斯云、周兴国、杨虹、张晓鸣、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楚雄2017彝族火把节暨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全省决赛)总体活动方案(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水务发展规划(送审稿)》《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州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 云南中医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研究了对楚雄州城镇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增信及新增州本级预算内资金300万元用于项目前期工作经费融资贴息的有关事宜,并书面传达学习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就“两节一会”相关工作,杨斌强调,具体承办的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在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上要专款专用、精简节约、不铺张浪费。同时,要按照“成功靠安全、特色靠活动、精彩靠内容、实效靠招商、影响靠宣传、满意靠服务”的要求,弘扬主旋律,严格办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安保维稳、安全保密等工作,确保“两节一会”办得成功、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实效,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的火把节和赛装节品牌。要迅速行动,持续给力,争取“两节一会”期间,在招商引资工作上有重大突破。要加强节前、节中、节后的宣传和市容市貌的整治,除楚雄市外,其他9县也要做好精心准备,提振精气神迎接宾客到来,确保“两节一会”成功举办。明年,我州将迎来60年州庆,这是一件大事和喜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庆筹备工作的落实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州庆筹备各项工作,努力将州庆举办成展示楚雄成就、总结发展经验的盛会。
  就抓项目、增投资工作,杨斌要求,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的规划必须服务于精准脱贫、产业转型升级、“五网”建设、城乡统一规划、民生保障和改善大局,加强衔接,科学规划,定时督查,有效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他强调,州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和搞活企业的必然要求,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依法依规推进。
  杨斌指出,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真抓实干,抓好落实,主动自查自纠,认真迎接好省委环保督察组的督察。楚雄州城乡规划展示馆建设要精心做好规划设计,深入挖掘彝州文化的“根”和“魂”,集中展示全州规划、彝州特色、改革发展稳定成就。政企合作工作要明确主体责任,高位强力推动,实行目标倒逼制度,对各期任务进行分解,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贯彻好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打造美丽公路,建设绿色公路。
  杨斌还对其他议题作出要求。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参加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