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54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8-08 08:33:0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7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对我州脱贫攻坚规划、先进装备制造、环境保护等议题进行研究讨论。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杨虹、张晓鸣、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楚雄州“十三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送审稿)》、《楚雄州电子商务发展“十三五”规划(送审稿)》、《楚雄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送审稿)》、《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草案)》、《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城乡社区协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彝族自治州农业科学研究推广所深化改革方案(送审稿)》;研究了新建云南滇中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问题;听取了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撤销开展信托融资议案决定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有关事宜;学习了新《环境保护法》及配套办法,研究迎接省环保督察有关工作;听取赴河北、北京招商考察洽谈情况汇报,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杨斌指出,要坚持把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构建精准扶贫大格局,要加强力量统筹,适时开展第三方评估,强化动态管理,确保对象精准。要以“绣花”的功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以背水一战的顽强斗志向深度贫困宣战,把总书记提出的八项要求进一步细化,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各部门作用,从资金投入、统筹力量、考核评估等方面不断创新举措,按期按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就装备制造、电子商务发展和彝医药产业打造工作,杨斌强调,一定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深邃的目光来精心谋划产业发展。在加大对外开放合作、破解基础设施瓶颈,建立快速有效的物流体系等方面有更大作为。要做好彝医彝药的保护、发展、传承工作,完善彝医药研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将彝药产业融入全州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之中。
  杨斌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新的《环境保护法》及配套办法。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坚决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坚持生态立州,把生态文明先进示范区建设作为我州全局性重大战略抓紧抓实,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杨斌强调,要认真总结赴河北、北京招商考察洽谈成果及经验,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重大战略来抓,继续加强与相关科研单位和企业的对接交流,一如既往秉承“亲商、爱商、敬商、扶商”理念,以最开放的姿态、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项目引进和实施提供要素、政策保障,以政府的工作效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促进相关合作项目早日在楚落地,实现共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参加会议,相关县市、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