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56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9-14 08:32:0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13日下午,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重点产业驻点招商、下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等议题。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张晓鸣、徐东,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第10次常务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审议了《楚雄州重点产业驻点招商工作机制(试行)》;研究了关于下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建设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有关事宜和州级政务服务场地改造的有关问题;审议了楚雄州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拟表扬名单、“十二五”期间全州水资源管理节约保护通报表扬名单、2011-2015年楚雄州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扬名单;审议了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相关方案、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及《楚雄彝族自治州违法建筑处置办法(草案)》《楚雄州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暂行)》《2016年综合绩效考核总体方案》;书面传达学习了第三届全国民族自治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现场会和全国、全省第八次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迟中华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招大商、引大资、引大智,结合彝州实际,科学制定好方案,细化措施,理清思路,强化保障,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实施动态管理机制,使招商引资工作与我州发展战略相匹配,与产业发展规划相契合。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加强协作配合,通过挖掘潜力、流程再造、精简材料,不断发挥和放大窗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着力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积极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企业、服务好发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就下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他要求,要严格管好用好资金,强化过程监督,确保补助资金依法依规使用、按时足额发放。
  迟中华强调,要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有利于彝州改革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要以高站位设计、高要求管理、高标准服务,充分发挥基地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强化保障,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要充分认识做好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州庆活动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就其他议题,迟中华要求,要始终高度重视水利建设,注重水资源的节约和保护,形成协力治污的局面,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要求,做好水资源管理节约保护工作;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持续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要认清形势,补齐少数民族地区短板,抢抓机遇,努力推动彝州跨越发展;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楚雄彝族自治州违法建筑处置办法》是州人民政府制定的第一部规章,要加强学习、强化宣传,依法行政、敢于担当,不断提高我州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他强调,政府常务会议是政府的最高决策形式之一,常务会议决定事项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州政协副主席杨玉泉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