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64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5-03-25 10:09: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23日晚,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对州级机关会议费用和培训费用管理、城镇医疗保险政策、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等议题进行研究讨论。

州委副书记、州长李红民,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照辉,州委常委、副州长任锦云,副州长赵祖莹、邓斯云、夭建国,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全省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推进会和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投资项目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讨论了《楚雄州州级机关会议费用管理办法(送审稿)》、《楚雄州州级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送审稿)》、《楚雄州实施〈云南省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办法(送审稿)》的有关问题;研究讨论了城市棚户区改造州级补助资金标准、城镇医疗保险运行机制和相关政策、楚雄经济开发区申报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楚雄、禄丰、元谋三县市农村公路建设州级融资配套事项、姚安县撤乡设镇等议题;研究审定了《滇中城市经济圈楚(雄)南(华)经济带发展总体规划(2014年-2030年,送审稿)》和《楚雄州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以奖代补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

就会议研究和审定的议题,会议强调,对城镇医疗保险政策的健全和完善,要强化专业性研究,对政策的实施过程进行评估和监测,动态掌握政策实施效果;在楚雄经济开发区申报升级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合作,把相关基础工作做扎实;要加强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宣传和氛围营造,规范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在我州的学习、使用和发展,使楚雄州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维护民族地区的团结稳定。

州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杨应旭,楚雄军分区政委赵建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州政协副主席何根源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安排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