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75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5-12-02 10:36: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1日上午,楚雄州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杨斌主持召开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任锦云,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夭建国、张晓鸣,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研究《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民族工作会议暨民族团结进步表彰会议方案》和《楚雄州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表彰名单》,审定《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推动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意见(送审稿)》,审定《楚雄州促进外经贸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我州2014年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汇报,传达第二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及我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审定了其它议题。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和研究讨论相关议题后,杨斌指出,电信基础设施是“五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我州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科学合理、强化支撑,发展自己、服务全局,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在合理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进一步修改完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与企业的合作,集中力量打造“一极一桥一品二区三基地”,坚决打赢“五网”建设五年大会战。就民族宗教工作,杨斌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民族宗教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乡镇和示范村建设,积极搭建平台,努力构建各民族团结和谐稳定大格局,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产业园区转型升级是推动我州跨越发展的关键。”杨斌强调,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围绕主导产业抱团发展,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节约集约用地,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创新投融资模式,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打造高效、绿色的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版,进一步增强园区对区域经济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园区转型升级带动全州产业转型升级,以园区跨越发展带动全州经济跨越发展。
  州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杨应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州政协副主席何根源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