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78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6-01-25 08:27: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22日上午,州十一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人才培养、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关乡镇撤乡设镇等议题。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任锦云,副州长邓斯云、夭建国,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楚雄州第七批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人选、《楚雄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研究了元谋县老城乡等6个乡撤乡设镇的有关问题;传达了省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争取国家开发银行专项低息贷款座谈会精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电视电话会议和云南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议精神、全省殡葬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就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杨斌强调,要细化措施,加强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选拔培养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术技术带头人队伍,为彝州跨越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加快构建具有彝州民族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民族地区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积极稳妥做好撤乡设镇工作,进一步增强小集镇的辐射带动作用,切实带动城乡一体化进程,在统筹城乡规划建设上闯出新路子;充分发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对城乡统筹发展的关键引领作用、对惠民生稳增长促跨越的积极促进作用,强化目标倒逼、分解任务,抓融资、抓推进,加大国土项目资金的向上争取力度,提升国土资源服务能力和水平;易地搬迁和脱贫攻坚既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稳增长促跨越的重要举措,要集中力量、整合资金、攻坚克难,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有序开展,同时加强平台建设和政策宣传解读,用足用好金融和土地政策,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真正把各项工程建设成为德政工程、质量工程和廉洁工程,做到干部清清白白、群众满满意意,确保如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目标任务。
  州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杨应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虹,州政协副主席何根源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要求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