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8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6-03-08 07:59: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7日下午,十一届州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邓斯云、周兴国、夭建国、张晓鸣,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开好局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促进2016年一季度全州投资、工业、消费、外贸水平稳增长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州政府与省再担保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关问题等议题,书面传达了全省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在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和研究讨论相关议题后,杨斌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做好政策解读,让广大企业都知晓各项政策措施,咬定目标不放松,扎扎实实推进稳增长各项工作,努力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州产业督导组、政府督查室等相关部门要深入县市,加强对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问效,确保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州“十三五”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杨斌指出,州政府与省再担保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是深化政府与担保机构合作、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推动全州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要秉承优势互补、务实推进的理念,打造战略性合作、市场化运作的模式,齐心协力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政策措施,推进银政合作、创新担保业务、提高担保能力,充分发挥担保公司作用,分步对我州现有担保公司进行整合,做好风险防范,事先谋划、理顺担保公司人事制度,合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杨斌强调,全州各级政府系统办公室人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等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忠诚意识、学习意识、纪律意识、奉献意识、团结意识,当好参谋助手,当好服务员、督察员,用心用情用力、精准精细精致,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州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杨应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德诚,州政协副主席杨玉泉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