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82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6-03-23 15:00: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21日下午,州十一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讨论经济研判及推动落实制度、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等相关议题。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邓斯云、周兴国、夭建国、张晓鸣,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州向国家有关部委汇报工作情况,研究了有关问题;审定了《楚雄州经济研判及推动落实制度》《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元谋县城总体规划修改(2015-2030年)》;研究了2014年度科学技术奖励成果有关问题。
  杨斌强调,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州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热潮,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变成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确保取得实效。具体来说,要结合我州提出的全年目标任务,锁定目标、狠抓落实,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十三五”起好步。
  杨斌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十项专项行动”,突出行动方案的精准性、针对性、行动性、有效性、创新性和制度性,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纵向联动、横向协动,勇于担当、克难奋进,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抓好、抓实;要认真扎实落实好经济运行分析制度,具体抓、深入抓、精准抓、务实抓,做好研判、预警、应策、推动、问效工作;要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牵头谋划好项目,组织推动好项目;要吃透吃准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对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和解读,努力做到家喻户晓;要注重实效,抓好落实,建立目标倒逼、任务完成、责任考核、绩效评估、严肃问责的工作机制,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彝州跨越发展。当前,还要特别做好森林防火、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就其余议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协调,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取得成效。
  州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杨应旭,楚雄军分区政委赵建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州政协副主席李怡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