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84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6-05-03 10:52: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29日上午,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会议。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夭建国、张晓鸣,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考察学习活动总结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州贯彻意见;审议通过了《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楚雄彝族自治州城镇民族工作规定》、《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研究楚雄州2016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推荐人选有关问题,州政府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云南农业大学分别签订合作协议的有关问题,与省投资公司组建楚雄州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有关问题,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有关问题等议题;书面传达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和研究讨论相关议题后,就贯彻落实好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考察学习活动总结会议精神,推进好各项工作,杨斌强调,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领会实质,抓好落实,做好宣传工作,凝聚共识,把好经验、好做法与我州实际相结合,付诸实践、务求实效,以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聚焦重点、科学规划,强化项目支撑、主体培育、平台建设、政策支持、融资支持,强化融资意识、经营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敢于融资、善于融资、防范风险,增强投入产出理念、全覆盖理念,突出重点,把钱用在刀刃上,切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乡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工作,以大手笔、大气魄推动彝州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杨斌强调,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工作,既是重大的民生工作又是重大的经济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关于就业创业方面的新要求,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意见》,明确就业创业扶持对象,明晰扶持政策,并将政策宣传解读到位,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工作,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各级政府要重视新旧动能转换增能工程的实施,统一思想,强化平台意识、主体意识、开放意识,加大开放力度,进一步探索发展道路,积极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为企业发展、彝州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支撑。
  杨斌指出,抓好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化解工作,是实现钢铁煤炭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各有关部门要把化解过剩产能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坚持“市场倒逼、企业主体”的原则,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用足用好政策,将化解过剩产能与企业降本增效、精准帮扶相结合,与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发展相结合,努力实施好新旧动能转换增能工程,为我州稳增长、惠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州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杨应旭,楚雄军分区政委赵建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州政协副主席何根源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