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262 公开目录: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9-21 11:40:00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完成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点工作

楚雄州完成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点工作

  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是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楚雄州、楚雄市两级统计部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实施试点工作,按要求圆满完成各项试点工作任务。
  为做好此次试点工作,楚雄州、楚雄市统计部门认真学习研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指南、试点方案及相关理论知识,掌握编制原则。同时,与国土、环保、农业、林业、水务等相关部门一起,结合楚雄州实际,共同探索解决方案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本次试点,楚雄州、楚雄市国土、环保、农业、林业、水务等相关部门完成了2011年-2016年土地、林木和水资源资产账户的填报工作,统计部门基本掌握了2011-2016年底楚雄州、楚雄市土地、森林、水资源和矿产资源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形成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制度等有效工作模式,初步验证了当前设计的自然资源实物量账户指标取数途径、数据缺口、统计口径、数据详实程度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此外,在本次试点中还发现了编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为下阶段完善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