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8-0823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08-23 08:35:42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22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大敏、赵金涛,副州长周兴国、杨虹、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州党政代表团到省级8家金融部门和中铜集团、云冶集团交流座谈工作情况,审议了“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议题,听取并研究了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政银企合作是一项常规性、战略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强化政银企合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政策调整带来的影响和机遇,切实将交流座谈会议的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把握当前金融信贷政策支持的重点和方向,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尽快梳理出资金、项目清单,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要抓好会议成果的落实,围绕已达成的金融体制改革、金融风险化解、重大项目支撑等共识,形成“1+8”的会议纪要,明确责任清单、项目清单和时序清单,及时研究并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中铜集团和云冶集团是我州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主动对接,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会议强调,为做好预算调整工作,要聚焦全州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进一步提高对规范政府债务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坚决把政府债务降到合理水平,树牢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实实在在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

会议指出,制定我州城乡特色风貌条例和彝族十月太阳历文化条例,是推进全州法治化建设的创新性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立法原则,注重立法质量,以立法促进发展,为实现建设美丽宜居中国彝乡的目标、塑造城乡风貌特色提供法律保障。要统一思想,正确处理好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的关系,打造彝族十月太阳历文化品牌,培育民族特色旅游产业。

会议还对抓好当前稳增长,确保反馈整改到位,做好防汛减灾、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何学明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