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8-0929002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09-29 17:50:01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民主建国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楚雄州民主建国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5501000

附件3

楚雄州民主建国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主要职能

民建楚雄州委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地方组织参政党。民建楚雄州委是实现民建中央及民建省委会的政治任务的基础,的基本任务和职能是:(一)贯彻执行上级组织的决议和决定,组织会员参加各项会务活动;(二)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所在地区、单位的中心任务,努力做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三)组织会员对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地方重要事务以及群众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社情民意;(四)定期举行组织生活,结合会员的社会实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会员进行自我教育,关心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五)维护和执行会的纪律,讨论对会员的表扬、奖励和处分;(六)吸收会员,收缴会费。

部门基本情况

民建楚雄州委是根据(云发[1999]15号。第20次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经州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讨论。同意建立中国民主建国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机构级别为正处级,按照楚雄州机构编制委员会(楚编发[2017]29号,核定民建楚雄州委机关行政编制3名,其中,副处级专职副主委(副处级)1名。秘书长(正科级)1名。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7年我委总支出815566.5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其他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7年我委总收入815566.5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公务接待支出5843元,比2016年12816元,减少6973元,下降54.44%;2016年参加公务用车改革,现无公务用车,无公用车经费支出,费用为零;2017年无人因公出国出境,费用为零。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差异率为-41.75%的原因为,2016年我委参加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了原有的1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民主建国会楚雄州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7年是民建楚雄州第二届委员会任期的第三年,一年里,州委会在民建云南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加强组织建设,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特色活动,各项工作都有新开拓和新进展。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的职能,自觉服从服务于我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会州委要求民建州委常委、州委委员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增强“四个自信”,更好地履职,针对部分支部及专委会的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头差、工作不到位状况,对组织宣传委、社会服务委和参政议政委的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和充实;加强基层班子组织建设,年初,创业二支部依章依规补选了支部委员姚志程为副主委、会员李磊为支部委员;规范了会费收取标准,通过各种措施保障会费的收取率,以此提升会员履职、参与会务工作的积极性;组织发展工作有序推进,2017年发展4名会员,其中,经济界1名,占25%,平均年龄38岁,大学文化以上3名,具有高级职称的1名,有14名拟发展对象已经提交民建楚雄州委列入考察。2017年,民建楚雄州委被列为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819个重点单位之一。根据楚雄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的要求,为了开展好创建工作,召开了主委办公会和常委会议研究,制定下发了《民建楚雄州委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工作方案》,开展了“五个一”活动;会务工作有序开展,按时召开了常委会和主副委会议各4次,机关严格执行中共楚雄州委、州政府关于执行办公室使用面积标准的有关规定,整合办公资源,添置会议室电子显示屏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在2016年全州统战系统综合绩效考核中,会州委机关考核成绩得分1001分,在全州民主党派综合绩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在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民建楚雄州委共提交提案42件,在州政协立案的23件提案中,集体提案19件,占立案总数的82.6%,个人提案4件,占立案总数的17.4%;按照类别分类:经济建设方面的18件,占立案总数的78.3%;教科文卫体方面的2件,占立案总数的8.7%;政法社会保障方面的3件,占立案总数的13%。其中,集体提案《关于研究并制定楚雄州立体产业空间布局规划实施办法的提案》被州政协列为2017年度10件重点提案之一;在市政协立案的18件提案中,集体提案14件,占立案总数的87.8%,个人提案4件,占立案总数的22.2%,其中《关于楚雄城区上班期间实行交通错峰出行的建议》被市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提案及调研理论信息等工作得到了各级的表彰,民建州委也获得了多项荣誉,如:集体提案《关于尽快研究制定楚雄城区立体道路交通规划,改变交通拥堵现状的提案》和《关于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的提案》获2016年度州政协优秀提案表扬;民建楚雄州委获2016年度全州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三等奖,会员刘应雄、王亚明撰写的社情民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问题不容忽视》被评为全州2016年度7篇优秀社情民意之一;民建楚雄州委在《云南政协报》上刊登的稿件《打造立体交通、缓解城区拥堵》获“楚雄州2016年度政协好新闻作品”鼓励奖;论文《浅析新一代民建会员如何在推进协商民主进程中主动作为》被民建省委评为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民建楚雄州委课题组撰写的《浅谈新时期民建会员如何在协商民主中发挥作用》被评为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民建楚雄州委被民建省委授予优秀组织奖;调研课题《关于民主党派州市级地方组织参政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思考》被省委统战部评选为2016年度州(市)统战理论研究调研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该文章被收录入楚雄州《2016年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及调研年选》。

会州委按照民建省委《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理论研究课题工作的通知》(云建办发〔2017〕6号)的文件精神认真选题,责任到人,分课题组开展调研活动。按时完成并报送民建省委理论研究文章《关于进一步发挥地方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的探索与思考》。同时,专门成立了《关于加强楚雄州水资源保护综合治理的对策与建议》和《合理开发利用气候优势为楚雄州高原特色农业服务》两个课题组,并按时完成调研报告上报民建省委及州委统战部。

根据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楚雄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楚统发〔2017〕7号)要求,今年首次安排民建楚雄州委对口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大姚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会州委及时成立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民建楚雄州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对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专程到大姚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监督组采取听、看、查、访、协商讨论和批评建议的方法进行。共到3个乡镇6个村委会30户农户家中,分别抽查了大姚县石羊镇清河村委会5户农户、永丰村委会5户农户;桂花镇大村村委会5户农户、立新村委会5户农户;昙花乡子米地村委会5户农户、小兴厂村委会5户农户。深入到村委会查看“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落实情况,贫困村出列9条标准达标情况,贫困行政村实现9有、贫困自然村实现8有目标情况,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信息台账、已脱贫户退出程序是否符合标准等进行民主监督,对大姚县精准脱贫工作写出专门总结报告,提出存在八个需要亟待解决问题和八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州委整合楚雄民建整体资源,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持续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由民建云南省委、武定县政协、丽江绿色家园、民建楚雄州委创业一支部共同组织的“美丽家园、垃圾不落地”公益主题活动调研工作在武定县插甸镇水城河水源区开展。并举办了“美丽家园、垃圾不落地”公益主题活动培训会,对村委会下辖的9个村民小组的村民及水城河完小的100多人进行专题培训;民建楚雄州委医卫和财经支部联合省口腔医学会民营医疗分会的专家、医护人员,深入到元谋县老城乡波亨村完小,开展“爱心之旅”义诊活动,对波亨完小全体师生及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进行口腔问题免费治疗,为他们提供了优质的健康服务,为每一位师生、村民认真进行诊疗,共治疗、检查173人,其中,治疗处理125人,开展牙齿治疗406颗;检查、接受咨询、提出治疗建议48人,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2017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民建楚雄州委积极向民建省委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争取到9辆救护车,捐赠到六个贫困县和贫困乡镇。分别向南华县妇幼保健中心和县人民医院,双柏县妇幼保健中心和安龙堡镇卫生院,永仁县中医院和永定镇卫生院,大姚县妇幼保健中心和湾碧乡卫生院,姚安县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中心和弥兴镇中心卫生院各捐赠了1辆救护车。自2013年“思源救护”项目启动以来,民建楚雄州委共为楚雄州6个国家级贫困县捐赠救护车19辆,实现了对全州国家级贫困县捐赠全覆盖的目标;会州委机关坚持每个月到挂钩联系点元谋县老城乡波亨村委会开展干部联系群众入户访贫工作。分别同驻村工作队和老城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多场座谈会,积极推进波亨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共投入联系点资金10万元,支持村委会在村便民服务中心添置贫困户脱贫技能培训设施;持续开展精准扶贫活动,送上慰问和关怀,鼓励贫困户坚强面对生活的不幸,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州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民主建国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州民主建国会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3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民主建国会楚雄州委员会2017年度收入合计81.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5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相比增长14.57万元,增长21.75%。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主建国会楚雄州委员会2017年度支出合计81.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56万元,占总支出的64.4%;项目支出29万元,占总支出的35.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长14.57万元,主要原因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民主建国会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2.5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2.58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0.5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9.4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民主建国会为完成民建云南省委确定的课题调研任务,脱贫攻坚工作,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提案交办工作,社会服务等特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4.57万元,增长21.75%。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民主建国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增长14.57万元,增长21.75%。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1.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2017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民主建国会为完成民建云南省委确定的课题调研任务,脱贫攻坚工作,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提案交办工作,社会服务等特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民主建国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58万元,支出决算为0.5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0.7万元,下降45.31%。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58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5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5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7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省委以及其他地区到我州交流学习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州民主建国会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5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11万元,主要原因为“三公”经费下降。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机构正常运转的办公费、电话费、人员差旅费、培训费等相关费用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楚雄州民主建国会资产总额14.2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31万元,固定资产11.9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38万元,流动资产减少0.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68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4.29

2.31

11.98

0

0

0

11.98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5501111


附件4.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18092909381076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