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8-1001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10-01 13:33:17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30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审议我州湿地保护、气象灾害防御、沪滇协作等相关议题,部署我州当前重点工作。

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大敏、赵金涛,副州长马闻、周兴国、杨虹、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湿地资源是我州重要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系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湿地保护修复的协调机制、监管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加大宣传动员,提高公众保护湿地的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尽快建成一批湿地保护小区和湿地公园,提高湿地保护面积和保护率;加大保护力度,坚决制止随意侵占和破坏湿地的行为;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建设。

会议强调,编制气象灾害防御规划对我州合理开发利用气候资源,强化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水平,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加强应急、民政、国土等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加大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力度,加强气象灾害防范意识。

会议指出,沪滇扶贫协作是落实东西协作扶贫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各项协作工作的落实,切实把扶贫协作和区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要严格执行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切实管好用好资金,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沪滇扶贫协作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就抓实稳增长和认真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安全保密和应急值守、廉洁过节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州政协副主席杨树荣列席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