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8-1112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11-12 09:58:48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召开

11月9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大敏、赵金涛,副州长马闻、周兴国、杨虹、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研究了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运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及州政府与6家省级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议题。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创新政府资源配置方式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分类施策,加强组织领导,推动重点工作,以创新政府资源配置来补齐民营经济、招商引资、金融三块关键短板,做强环境、政策、服务三个关键弱项,落实好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三个最优”,以法治手段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全力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深入实施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特色化高端化国际化智慧化三大战略,全面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推动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把楚雄建成知名的四季生态和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

会议强调,要加强与6家省级金融机构的对接联系,扎实做好协议签订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及时组织签订协议,健全完善工作推进落实机制,做到项目化、具体化,确保各项合作内容落地落实;要创新金融产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防范金融风险,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高度重视,认真制订实施计划,压实责任,管好用好社保基金,筑牢民生保障底线。要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主业突出、提高效益的要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组建推进专班,加强统筹,坚定不移推进国企改革,确保改革适应我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州政协副主席李能、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何学明参加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