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109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1-09 15:43:05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大敏、赵金涛,副州长马闻、周兴国、杨虹、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审议研究了楚雄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稳增长一季度“开门红”实施方案及全域旅游、生态环境保护、烟叶工作、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扫黑除恶工作等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结合楚雄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建议要严格按照发展的需要与可能相统一、发展的目标与支撑条件相统一、发展的质量与速度相统一;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对2019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楚雄州跨越发展和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助跑跳起摸高”和“五高于、两进位” 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和“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要求,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求来进行统筹谋划。一季度“开门红”实施方案要进一步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尽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发展思路,强化措施保障,确保全域旅游工作取得实效。要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重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大推进土地例行督查问题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实效。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落实政策,切实为国有改制企业排忧解难。要牢固树立抓烤烟生产就是抓发展的观念,切实强化对烟叶工作的领导和服务,积极创造支持条件,合力确保烟草产业可持续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推动,深挖彻查,精准出击,加强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还对接受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确保全州和谐稳定、统筹好近期会议活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州政协副主席杨玉泉、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何学明参加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