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215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2-15 08:52:51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召开

2月14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副州长马闻、周兴国、杨虹、张晓鸣、徐东、殷海琼、李林波,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审议研究了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十三五”电网建设、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四个一百”重点项目计划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政府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紧密联系实际,深入研究并抓紧绘制好“施工图”,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我州迅速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制定实施《楚雄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领导、协同配合,有序适度,积极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要充分发挥“十三五”电网建设规划的引领作用,认真抓好规划实施,合理布局输配电网,加快电网技术创新和改造升级,确保电网安全高效运行。要切实加强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能力建设和宣传引导,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要积极稳妥推进社区准入制,做好社区工作准入事项的管理、监督、检查、评价等工作,确保准入制度顺利落地见效。要进一步细化“四个一百”重点项目的任务、压实责任、做实支撑,扎实推进稳投资抓项目行动,全力推动稳投资抓项目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对抓紧抓实“开门红”各项工作、全力做好4个县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春耕生产等工作作安排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州政协副主席蒲涌、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何学明参加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