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920009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9-20 16:11:42 文  号:
标 题: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监督索引号53230000377701000

附件4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楚雄州军队干休所主要职能职责:接收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为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提供住所及相关服务,军队干部休养住所与管理,军休干部服务。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文件精神最重要的一年,军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党建为龙头,以落实原民政部53号令《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为主线,以落实军队离退休干部‘两个待遇’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满足军休干部这个特殊群体的服务需求,推动创新发展,强化履职机制,推进精细化建设,优化服务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一岗双责”抓好军休党建工作,年度达标验收。

2、服务大局,完成接收安置任务。

3、强基固本,奋力推进标准化建设。

4、教育培训,建强军休工作队伍。

5、履职尽责,全面落实“两个待遇”。

6、丰富活动,巩固“文化养老”成果。

7、加强资金管理,确保各项经费安全运行。

8、排查整治,保障军休干部生命财产安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楚雄州军队干休所位于楚雄市团结路82号,属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数15人,实有在职在编人员13人(含领导1人、参公管理7人,事业6人)。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州军队干休所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7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7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2018年9月报废1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州军队干休所决算总收入625.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5.35万元,占总收入10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与2017年总收入864.63万元对比总收入减少239.28万元,减少27.67%,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军队离退休干部生活补贴增加、年内在职人员增资,2018年未大幅增加离退休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州军队干休所决算总支出630.57万元,其中: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支出336万元;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支出223.25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6.7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19万元;财政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18.9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49万元,其他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0.79万元。结余资金50.09万元,主要是军队离退休干部生活补贴、定期增资等资金结余。与2017年总支出821.62万元对比总支出减少191.05万元,减少23.25%,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军队离退休干部生活补贴增加、年内在职人员增资,2018年未大幅增加离退休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30.5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96.27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军队离退休干部生活补贴增加、年内在职人员增资,本年未大幅增加离退休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6.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机构为完成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州军队干休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5.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99%。与上年的821.62万元少支出191.0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由于军队离退休干部增加生活补贴补发形成,2018年度正常。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81.96万元,主要用于军队离退休人员支出336万元;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支出218.03万元,主要支出是机构人员工资,小专项支出及维修维费支出等公用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7.93万元,主要是支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和统筹外退休职工退休费。

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20万元。主要用于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及管理机构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3. 住房保障支出11.19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1.1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州军队干休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95万元,支出决算为3.18万元,完成预算的53.4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82万元,完成预算的56.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完成预算的37.89%。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车辆运行明显减少、业务活动减少。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减少0.15万元,下降4.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8万元,下降2.7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7万元,下降16.27%。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车辆运行明显减少、业务活动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2万元,占88.67%;公务接待费支出0.36万元,占11.3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82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2018年9月底强制报废1辆黄标车。主要用于保障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3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8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军休服务管理业务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州军队干休所事业单位清理整顿后,属于一类事业单位,未要求填报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内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所资产总额529.8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5.05万元,固定资产434.8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3.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53.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23.01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3项,账面原值30.39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1400平方米,账面原值282.8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22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529.85

95.05

434.8

391.28

25

18.3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预算与结算差异大的主要原因是我所服务管理的军队离退休干部的离退休费全额由中央财政专项资金保障,有结算无预算造成。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1、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委托业务费。

2、商品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指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救济金、医疗费补助、生活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2019年9月17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0377701111


楚雄州干休所部门决算公开报表20190919105720587.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