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929006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9-29 16:06:57 文  号:
标 题: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20301000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20301000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组织、指导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

2.统筹、指导全州农村、机关、国企、事业单位、社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级各类党组织建设;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州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组织新时期组织工作研究。

3.提出县(市)和州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列入州委管理的领导班子的调整、配各和领导干部任免的意见和建议;承办州委管理干部职务任免、调配、交流、安置、工资、待遇和离退休工作;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中央、省驻楚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工作,并对其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调整、任免提出意见和建议。

4.研究制定全州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的政策、措施;组织落实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非中共党员干部;统筹使用各年龄段干部。

5.研究、指导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拟订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6.统一管理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工资福利、培训等事务,研究拟订全州公务员管理配套政策和地方性政策法规草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州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负责公务员对外合作交流、申诉控告等。

7.主管干部教育工作。制定全州干部教育规划、计划和有关政策规定;组织州管干部和组织系统以及有关党政干部进行培训,负责干部调训:指导、协调、检查各县(市)和州级各部门单位的干部教育工作;指导各县市和有关单位加强干部培训基地建设;研究、探索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制度、措施。

8.负责全州人才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

9.负责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调研指导、监督检查及有关综合协调工作,及时向州委和省委组织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负责干部审查、历史遗留问题的审核处理工作,管理党员、州管干部的申诉和来信来访工作。

10.指导机构编制、离退休干部、机关党建工作,归口管理州委编办、州委老干部局、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11.完成省委组织部和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在强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带头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衷心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密跟随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在夯实基层阵地上下功夫,实现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全覆盖。落实建设资金,落实场所选址,落实规划设计,确保年内建成、确保工程质量、确保管好用活,强力推进活动场所建设。目前,全州2086个新建的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已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阵地作用日益凸显。

3.在抓党建促脱贫上下功夫,凝聚扶贫攻艰强大合力。州委始终把脱贫攻坚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研究制定《关于加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关于实施“彝州脱贫先锋行动”的通知》等“1+6”系列文件,明确6个方面27项具体措施并抓好落实。拓展群众增收致富新途径,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电商富民”新模式。

4.在抓实基础任务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固本强基成效。认真抓好中组部基层党建16个方面37项重点任务、省委组织部10项重点任务和我州12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分领域制定、列出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项目清单、问题清单,分解压实到各县市委和州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扎实抓好“两新”组织党组织作用发挥。

5.在规范选任和激励倒逼上下功夫,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大规模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坚持激励、倒逼并重。

6.在从严治部下功夫,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始终坚持政治建部、服务立部、实干兴部、依规治部、文化强部,强化学习和实践,以求实、务实、落实的作风,以“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麻烦”“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7.在激发人才活力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健全完善全州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激励的政策措施,初步形成了系统全面的人才培养体系。

在抓好上述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公务员管理、信息化建设、档案管理、政策调研、网络宣传、党的制度改革等工作,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州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属于行政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州委组织部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0人。其中:行政编制4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

离退休人员15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4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州委组织部2018年度收入合计1303.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37.14万元,占总收入的87.25%;其他收入166.18万元,占总收入的12.75%。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7.51万元,其他收入增加166.18万元,主要原因:1.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和项目经费增加;2.其他收入较上年增加的原因是本年度省上拨入州委“两新工委”工作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州委组织部2018年度支出合计120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6.46万元,占总支出的70.96%;项目支出350.42万元,占总支出的29.04%;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73.88万元,项目支出增加43.3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支出增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工作经费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州委组织部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56.4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3.8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821.6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5.9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4.7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0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州委组织部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50.4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3.37万元,主要原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工作经费支出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是用于开展楚雄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等相关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州委组织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7.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47.5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支出增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工作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46.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1137.14万元的74.43%,主要用于组织事务支出;

2.教育(类)1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1137.14万元的8.8%,主要用于干部教育培训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8.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1137.14万元的9.54%,主要用于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43.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1137.14万元的3.8%。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5.住房保障(类)支出39.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1137.14万元的3.44%。主要用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州委组织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5.5万元,支出决算为24.41万元,完成预算的95.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53万元,完成预算16.5万元的8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89万元,完成预算9万元的121%。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费有所增加。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24.41万元比2017年16.45万元增加7.96万元,增长48.3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6万元增加7.53万元,增加12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44万元,增长4.2%。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接待费有所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53万元,占55.43%;公务接待费支出10.89万元,占44.6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5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3.53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89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0.89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7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67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会议接待和工作接待(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州委组织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5.66万元,与上年511.39万元对比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发放及公用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州委组织部资产总额432.1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7.04万元,固定资产315.0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09.4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19.7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32.10

117.04

315.06

0

78.38

0

236.68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6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4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州委“两新工委”是指:州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20301111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20301111


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决算公开表2019092903171369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