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1010003 公开目录:2019人大代表建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10-10 10:05:33 文  号:
标 题:
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8号建议的答复

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8号建议的答复

张华菊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请求对南大线南华至大田丫口公路进行提升改造的建议”,已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理,现答复如下:

南大线为我州楚雄市、南华县重要的县乡干线,路线起于南华县城,止于楚雄市大过口,全长83公里,其中南华境内县城至大田丫口42公里。多年来,我州十分重视该路提升改造工作,争取上级资金投入,“十一五”期间分期按经济干线计划项目进行了提升改造,达到四级公路标准;“十二五”期间,利用国家加大通乡油路建设的机遇,全线实现了油路化。

由于该路是楚雄市7个山区乡镇的出入通道,加之该路经过南华县区域沿线村庄密布,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车流量增多,该路已不适应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升改造很有必要。州级已将该路纳入了全州重要干线农村公路改造规划,但因国家和省“十三五”期农村公路资金政策支持以实施通村油路、直过民族及深度贫困县自然村公路等为主,干线农村公路提升改造每县仅30公里及上级补助4800万元的总规模,南华县2017年已重点安排实施了南景线。该路要提升改造,若按最底每公里200万元计,需投入资金较大,因暂无法纳入上级资金政策支持范围,加之债务风险压力,目前实施难度较大。因此,下步州交通运输局将督促南华县、楚雄市公路养护部门加强养护,加强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实施外,将继续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做好向上汇报争取工作,积极争取上级对项目建设的政策及资金支持,早日实施南大线提升改造,以更好地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为沿线人民带来更大的福祉。

感谢你对彝州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