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1-0517007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5-17 10:12:01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14日,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楚雄州促进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发展若干措施(送审稿)》《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才兴卫、人才强卫,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医疗保障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工作安排,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持续推进“三医联动”,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扎实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彻底高质量如期安全完成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严格考核并注重结果应用,扛稳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建筑业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力支持建筑业发展,严格奖补评选标准,强化对建筑业的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典型激励作用,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发展。要坚持依法依规,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闲置性国有资产处置和土地转让收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妥善处理好国有资产处置、土地转让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稳步推进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加大盘活力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增长、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和“互联互通”工程建设、近期重要会议筹备、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作了强调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