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1-0923003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9-24 11:08:34 文  号:
标 题: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28301000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共楚雄州委党史研究室是州委负责研究党史和管理党史业务的直属正处级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由州委直属管理。主要职能:承担地方党史资料征集,编辑党史书刊;负责地方党史重要史实认定;负责全州党史工作规划;开展地方党史研究;指导县市党史业务工作;对涉及地方党史全局性政策性的重要工作进行指导;负责组织党史方面的重大纪念活动;开展党史革命史宣传教育;加强党史遗址保护,搞好纪念场馆建设;组织评定党史科研成果;指导楚雄州中共党史学会工作;负责全州党史干部业务培训。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州委党史研究室紧盯“存史资政育人”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一突出,两跟进”,不断提升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人才兴室水平。

1.紧盯主责主业,做专党史存史工作。一是认真做好省委党史研究室安排的经济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专题的征编工作,按时上报省委党史研究室,同时为下步我州编辑相关专题打好坚实基础。二是筹划改革开放以来相关专题研究,适时启动《中国共产党楚雄历史》(第三卷)编撰计划。三是加强对各县市的指导,督促各县市完成党史研究任务,先后对楚雄市云龙红色文化基地建设,中国永仁历史文化长廊建设,南华县一街乡、红土坡镇革命老区纪念设施建设等进行调研指导。

2.服务州委中心,做实党史资政工作。一是以紧紧围绕州委工作大局,反映州委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为主线,抓紧推进《中共楚雄州委执政纪要》编撰工作,全书100万字左右,已于12月中旬出版发行。二是积极办好《楚雄党史党建》杂志,全年共编辑发行6期,登载稿件180余篇。三是认真做好“中共楚雄党史网”的运维工作,年内更新文章50余篇,图片20多幅。

3.力推党史七进,做精党史育人工作。一是持续深入推进地方党史进校园工作。认真做好《中共楚雄历史常识读本》学生教材的订正、再版印刷和发行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中共楚雄党史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工作,编发信息32期,编发“彝州红色文化走廊——红色故事”19期。三是积极开展党史宣讲,年内,宣讲30余场次,受众2000多人次。四是完成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中共楚雄地方历史常识数据的接入工作。

4.围绕党史党性,做强革命遗址建设。一是做好省级革命遗址项目资金的申报工作,共争取项目3个、资金90万元,建设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党史纪念设施。二是于9月28日协助省委党史研究室在我州召开了全省革命遗址建设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三是联合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印发《楚雄州充分运用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常态长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将党史党性教育作为州“政治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年”的一项重要内容。四是认真做好中共楚雄党史展厅建设后续工作,截至目前,全州广大党组织党员到中共楚雄党史展厅参观240多场次。五是在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建立“四史”教育进校园实践教学基地,并于11月18日在楚雄医专建校70周年庆典上举行了授牌仪式。六是积极研究策划,向州委上报了关于筹拍以楚雄以及云南早期重要党史人物为原型的电影《滇中风云》方案。

5.整合各方力量,做大党史工作声势。一是发挥党史研究管理职能,加大部门联动力度。协助州纪委监委完成了由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主办、楚雄州纪委监委承办的“庆七一·感党恩”暨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楚雄专场)建设任务;协助州委办公室完成了机关文化走廊建设工作;年内,完成了南华、永仁等7家单位或个人报审的出版物涉党史内容的审读审看工作。二是年内,苏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等5家省外省内党史部门专程到楚雄对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地方党史进校园、执政纪要编撰等工作进行了考察,鄂尔多斯市政协等6家省外单位在楚雄考察期间,专门参观了中共楚雄党史展厅,楚雄党史横向交流力度不断扩大。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3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2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309.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9.7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决算数总计同比2019年的决算数397.58万元减少87.87万元,减少22.10%。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压减专项业务经费,项目经费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309.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2.71万元,占总支出的88.05%;项目支出37.01万元,占总支出的11.9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2020年支出预算数总额同比2019年的397.56万元减少87.84万元,减少22.10%。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压减专项业务经费,项目经费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72.71万元。与2019年的295.58万元相比减少22.87万元,减少7.74%,主要原因是1名去世离休干部的抚恤金及奖励金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43.5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3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9.1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7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7.01万元。与上年对比,2020年度比2019年度的101.99万元减少64.98万元,减少63.71%,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减少了《楚雄州历史第二卷》和《楚雄历史干部教育读本》出版印刷工作经费。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1、楚财预〔2020〕8号党史资料征集、编辑党史书刊专项业务经费35.36万元。2、楚财预〔2020〕49号党史资料征集、编辑党史书刊专项业务经费1.64万元。3、楚财预〔2019〕8号州委批准发行《楚雄党史党建》出版印刷及工作经费0.0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9.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2020年度比2019年度的397.56万元减少支出87.84万元,减少22.10%。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压减专项业务经费,项目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44.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82%。主要用于(1)、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支出;(2)、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55%。主要用于(1)、离休人员工资发放、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部分工资发放;(2)、退休人员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单位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纳。

3.卫生健康(类)支出16.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1%。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及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

4.住房保障(类)支出19.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2%。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1.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1.01万元,增长206.5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01万元,增长206.5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楚雄召开,苏州党史办、昭通党史办、禄劝党史办等外地党史部门到楚雄州考察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工作。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1.50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1.5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5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8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日常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交流活动所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19万元,与2019年的28.65万元对比增加0.54万元,增加1.89%,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1、办公费5.86万元。2、水费0.2万元。3、电费0.32万元。4、邮电费0.45万元。5、物业管理费0.35万元。6、差旅费0.78万元。7、会议费0.78万元。8、公务接待费1.5万元。9、劳务费3.03万元。10、委托业务费0.35万元。11、工会经费1.5万元。12、其他交通费用14.12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资产总额5.0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75万元,固定资产4.3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9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0.42万元,固定资产减少2.4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公开说明不涉及专用名词。

中共楚雄州委党史研究室

2021年9月22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28301111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表2021092311315646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