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1-0924011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9-24 16:20:52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决算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43101000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州人民政府的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负责州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及监督、检查和指导各县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负责全州机关事业单位、州本级党政机关和各县市各类公务接待工作的业务指导、监督检查的工作;负责州公务活动中心及“一公司两市场”办公区的房产,水电和其他公共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负责州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调配管理;负责州级部门公务用车的管理和调度使用;负责五大机关及各部门各类会议的会务保障工作;负责公务中心及州级领导干部周转房的安全保卫、消防、环境卫生和综合治理等日常管理工作及其他后勤保障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修订完善各类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圆满完成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编制完成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标准》《办公用房管理标准管理规范》,并通过省级评审验收合格,通过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形成具有楚雄特色的“标准化+机关事务”工作模式,初步构建起管理科学、保障有力、服务规范的机关事务标准化格局,推动全州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

2.以“六个年”“十个一”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及州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紧密结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积极参与楚雄市创建文明城市各项活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和文明素质。

3.抓创新、求突破,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1)做好办公用房管理。制定了《楚雄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标准化管理规范》,开展全州办公用房清查和推进权属登记、清理工作,对部分县市和州级部门的办公用房、干部周转房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2)做好全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远程培训管理工作,完成了各县市、乡镇和县属公共机构参训人员的培训;圆满完成了全州2020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自查自评工作。

(3)做好公务用车管理与平台运行。制定出台了《楚雄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规范了公务用车的管理。州公务用车综合保障平台圆满完成重要会议、活动和州级车改单位的公务用车出行保障任务。

(4)立足本职,做好安全、会务、绿化保洁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完成各类重要会议的安全保卫和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州公务中心的绿化管护和广场景观水和护城河道清理,完成水电等设施设备维修。加强对周转房及职工食堂的管理、保障工作,做好财务管理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单位行政经费和专项经费的管理工作,抓好内控制度建设和实施管理的监督工作。积极配合审计组工作,圆满完成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4.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联系点调研,与扶贫联系点八角镇扎郎村党总支共开展主题党日、联合党课、支部活动等转走访活动,认真落实帮扶措施,确保政策宣传入户、关怀温暖入户。

5.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扎实、有效、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创文创卫及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积极与联系社区联合做好楚雄市创文创卫及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在两个办公区公共区域建盖公共洗手池设施13套,办公区内所有卫生间均做到“三无三有”,确保“环境卫生制度化、清洁消毒标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内设科室9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年末实有在职职工35人,其中: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3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2人),劳务派遣人员138人。

离退休人员1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2人。

根据州级公务用车改革方案,我局机关无保留车辆。州级公务用车平台实有车辆编制127辆,年末在编实有车辆123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2,427.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27.4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2020年本年收入2,427.46万元,与上年2019年收入2,572.05万元对比,减少144.59万元,减少5.96%。2020年财政拨款2,427.46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2,572.05万元,减少144.59万元,减少5.96%主要是年初预算,调整支出结构,压缩公用经费及行政运行项目经费等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2,427.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8.19万元,占总支出的51.01%;项目支出1,189.27万元,占总支出的48.99%;与上年对比: 2020年支出合计2,427.46万元,2019支出合计2,572.05万元,减少144.59万元,减少5.96%;其中:2020年基本支出1,238.19万元,2019年基本支出1,248.95万元,减少10.76万元,减少0.86%,主要是年初预算压缩公用经费支出及人员减少;2020年项目支出1,189.27万元,2019年项目支出1,323.1万元减少133.83万元,减少11.25%,主要是年初预算调整支出结构,压缩行政运行项目经费支出 。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38.1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人员经费支出1,158.9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6%;较上年人员经费支出1,168.33万元,减少9.43万元,减0.8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9.3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4%,较上年年日常公用经费支出80.62万元,减少1.32万元,主要是年初预算压缩公用经费及人员减少。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189.27万元。与上年1,323.1万元相比,项目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133.83万元,减少11.25%,主要是年初预算调整支出结构,压缩行政运行项目经费等。

具体项目及开展工作情况:

州级公务用车平台车辆运行费用681.5万元;公务中心及一公司两市场办公区运行维护费用449.84万元;春节慰问保安人员费用2.75万元;州政府常务会议室中央空调改造资金9万元;州公务中心公共区域新建洗手设施资金24.74万元、楚雄州公务中心消防监控系统竣工结算审计缺口资金21.4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27.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支出2,572.05万元,减少144.5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调整支出结构,压缩行政运行经费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64.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3.29%。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拨缴等日常正常运行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0.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33%。要用于缴纳政策规定的职工养老保险

和职业年金、工伤保险的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44.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4%。要用于缴纳政策规定的职工的医疗保险的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7.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55%。主要用于缴纳政策规定的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82万元,支出决算为681.99万元,完成预算的9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81.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三公经费”年初预算682万元,实际决算681.99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0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81.5万元较年初预算681.5万元持平,“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0.5万元,实际决算0.49万元,减少0.01万元。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108.27万元,增长18.8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08.25万元,增加18.8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2万元,下降3.17%。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州级公车平台上年末增加的47辆州级事业单位车改车辆的运行费用。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81.50万元,占99.93%;公务接待费支出0.50万元,占0.0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本年度无共因公出国(境)团。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81.5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00.00万元,购置车辆4辆。具体是州级公务用车保障平台更新购置4辆中巴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81.5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23辆。主要用于州级公务用车保障平台车辆所需的车辆保险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及司勤人员的出差费等费用。

3.公务接待费0.5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5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6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调研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9.30万元,较上年80.62万元,减少1.33万元,减少1.64%,主要是厉行节约不断压减公用经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支付的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会议费、差旅费等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资产总额3925.2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3.73万元,固定资产3821.4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28.1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20.4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4辆,账面原值130.52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33万元;出租房屋4542.92平方米,实现资产使用收入127.79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

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

工程

无形

资产

其他

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925.21

103.73

3821.48

2131.08

1475.65

214.75

0

0

0

0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0.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4.7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不涉及专用名词。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43101111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表20210924034635038.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