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1-1126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11-26 11:54:36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召开

11月24日,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近期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粮食安全、招商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第4次重点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长王予波讲话精神,对好项目、大项目黏住不放,千方百计引进来、落下去,围绕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围绕主体强化招大育强,围绕园区强化提质增效,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发力、攻坚冲刺,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省长王予波在省统计局《1—3季度GDP增速回落原因分析》上的批示精神和十届州委常委会第5次会议有关精神,把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第一位的责任,强化目标分解落实、项目落地投产、短板填平补齐,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用心用情当好企业“服务员”,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挑大梁、唱主角、当龙头。要坚持“一把手”抓招商、“走出去”抓招商,认真做好对接协调,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事项全面落地,以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见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粮食安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粮食收储要量足质优,注重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统一的地方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确保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专项巡察要严肃对待,及时起底销号,以巡察工作为契机,促进粮食安全责任制落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食品安全、立法规划项目建议、行政区划调整、林长制、河湖革命、机构整合、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聘请政府顾问、外经贸发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