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317004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3-17 16:46:54 文  号:
标 题: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30003400400000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国家外事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对外决策以及州委、州政府的指示和决定。

2.开展外事调查,提供外事信息和外事决策参考。

3.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涉外宣传,负责涉外热点、敏感问题的对外表态口径;管理来楚采访的外国记者。

4.归口管理全州外事工作,承担管理因公临时出国(境)和涉港(澳)事务;负责州委、州政府重要涉外文稿翻译工作;协调和处理重大外事工作和涉外事务。

5.开展领事保护工作,协同做好在楚外籍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处理涉外突发事件。

6.负责楚雄州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管理工作,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7.负责承办来楚雄州访问的国宾、党宾、议会外宾和其他重要的外宾接待等事项。

8.加强区域间联络协调,推动经贸合作;协调和管理楚雄州国际合作项目的有关事宜。

9.指导做好涉外经济、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及劳务输出工作。

10.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楚雄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为楚雄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设州委外办秘书科和综合科、出国管理科、对外交流科3个内设机构,行政编制6名,其中:主任1名(正处级),副主任1名(副处级),正科级领导职数4名(含州委外办秘书科科长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2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筹备召开2022年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加强前期调研,待2022年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后,适时筹备召开2022年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审议《2022年楚雄州对外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2.筹备召开2022年全州外事工作会议。加强前期调研,待2022年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适时筹备召开2022年全州外事工作会议,传达2022年全省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全州外事工作。

3.做好因公出国(境)管理服务工作。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省外办通知,视情况适时调整因公出国(境)团组派出工作,完成因公出国(境)管理服务相关任务。

4.做好服务外资外经外贸企业工作。主动服务外资外经外贸企业及我办牵线引进的企业,主动深入外资企业和我办牵线引进的企业调研,摸清外资外经外贸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积极提出建议。

5.做好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楚雄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关于外事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更好发挥外事服务和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作用,通过线上与线下方式,持续做好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工作,竭力为我州招商引资和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6.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认真履行好外事组日常工作职责;持续做好外国公民、楚雄籍留学生、在外务工人员、华侨和出国旅游人员五类重点人员摸底排查、动态监测和情况汇总上报工作;督促指导县市继续推进驻楚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7.做好涉外团组接待工作。高度重视外事接待工作,把外国政党、政府重要团组来访接待作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内容来抓,按照中联部、外交部和省外办的统一部署,本着“热情友好、多做工作”精神,高质量地做好涉外接待工作,不断推介楚雄、宣传楚雄,提升楚雄州知名度。同时,加强涉外文稿的翻译服务,及时完成州委、州政府安排的重要涉外文稿的翻译工作。

8.积极推进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根据国际疫情形势,按照“三个一批”的要求,视情况推进与友好城市—以色列约阿夫地区的交流合作,加强与莫桑比克纳马沙市的友城结好对接,指导推进楚雄市与瑞典卡尔斯克鲁纳市的结好工作;加强向省外办、省友协的对接汇报,以老挝、缅甸等国家为重点,积极争取开辟友城关系。

9.持续加强全州外事队伍建设。围绕办外事、管外事、谋外事、统外事能力建设要求,加强外事政策及业务培训,组织举办楚雄州外事干部外事政策及业务培训班,加强与州市外办学习外事工作好经验和好做法,不断提升外事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0人,较上年末无增减变化。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38.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8.8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5.94万元,上升2.55%。主要原因是2022年11我单位有一人退休,按照2022年预算方案增加2022年度内退休人员的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8.8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8.8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本级财力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5.94万元,上升2.55%。主要原因是2022年12我单位有一人退休,按照2022年预算方案增加2022年度内退休人员的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预算单位支出基本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38.8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38.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85万元,项目支出14.00万元。

1、基本支出224.8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94万元,上升3.18%。主要原因是2022年12我单位有一人退休,按照2022年预算方案增加2022年度内退休人员的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项目支出14.00万元。项目支出是2022度为保障本部门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主要用于全州外事工作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1.00万元,下降7.14%。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项目经费压缩。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联络事务-行政运行161.9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为保证单位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劳务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工会经费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联络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外事工作。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3.42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和支付退休人员统筹外养老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1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7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退休人员职业年金。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9.0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行政人员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5.2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人员医疗补助。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1.3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文件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采购预算资金3.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9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2.5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服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2〕96号)等文件规定,编制了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共涉及政府购买服务事项2项,购买服务资金2.50万元(详见附表)。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30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下降6.52%,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楚雄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楚雄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30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下降18.7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2次,共计接待116人次。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严格控制接待人次及接待标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楚雄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2、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3、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外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

4、其他交通费: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准能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预算单位财政拨款运行经费安排37.94万元,其中:30201 办公费:9.33万元,30207 邮电费:1.65万元,30209 物业管理费:1.62万元,30211 差旅费:3.70万元,30215 会议费:1.08万元,30216 培训费:0.30万元,30217 公务接待费:1.30万元,30227 委托业务费:1.50万元,30228 工会经费:2.42万元,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30239 其他交通费用:11.68万元,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00万元,下降5.01%。主要原是按2022年州财政下达的部门预算编制方案要求,所有财政拨款的单位公用经费压缩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资产总额68.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66万元,固定资产60.9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5.2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7.59万元(主要是安可替代设备购置)。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楚雄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2年3 月 15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3400400111


楚雄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20220317074523823.xlsx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