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402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4-02 14:52:30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1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2年第6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等近期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财政措施、稳增长、高中教育提质增效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要论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工作、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掌握新知识、拓展新视野,在一线练就过硬本领,在全局谋划推动工作;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知敬畏、懂感恩、明底线、守规矩,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带头传播“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压实县市、单位、部门、个人“四方”责任,落细落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聚焦聚力脱贫地区,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抓产业强支撑、稳就业促增收,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制定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方案,抓问题整改促进环境保护。要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实现更好结合,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要强化依法治统,以数据质量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深入推进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聚焦“六稳”“六保”,盯紧目标任务,实行“一企一策”“一城一策”,激发活力、补短强弱,确保“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