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927008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9-27 16:50:12 文  号:
标 题: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74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承担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工作,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交办事项,服务中央国家机关,推动我州与北京经济社会发展。

积极拓展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承担我州在京的政务、商务、事务活动的联络协调和服务。

配合北京市有关部门,做好维护首都稳定的相关工作,为我州基层组织社会组织人民群众和农民工在京活动提供服务。

协助省驻京机构党委做好我州在京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度负责对接、沟通、协调、服务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为彝州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争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的支持和帮助;积极拓展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承担我州在京的政务、会务、商务、事务活动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为我州基层组织、社会组织、人民群众和农民工在京活动提供服务;协助省驻京机构党委做好我州在京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完成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有关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个。

内设机构1个: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5.0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5人)。

离退休人员0.0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5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273.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5.91万元,占总收入的78.8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57.88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21.14%;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2020年收入267.54万元相比,收入增加2.49万元,比去年增加0.9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5.97万元,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67.54万元相比,收入减少51.57万元,比去年减少19.2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1年度产生事业收入,供我单位日常支出,财政拨款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53.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91万元,占总支出的76.13%;项目支出60.47万元,占总支出的23.8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2020年度支出265.92万元相比,支出减少12.53万元,减少4.7%。其中:与2020年基本支出为227.71万元相比,2021年基本支出减少34.8万元,减少15.28%;2021年项目支出60.47万元,与2020年项目支出38.21万元相比,2021年项目支出增加22.26万元,增加58.25%,2021年项目支出为外聘人员工资,外聘人员保险及后勤采买服务费等支出。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缩减开支,且工程款在2021年无支付。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92.91万元。与2020年基本支出为227.71万元相比,2021年基本支出减少34.8万元,减少15.28%。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缩减开支。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26.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5.3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66.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4.6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0.4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在北京的彝州宣传工作,我州在京的政务、会务、商务、事务活动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为我州基层组织、社会组织、人民群众和农民工在京活动提供服务。与2020年项目支出38.21万元相比,2021年项目支出增加22.26万元,增加58.25%,2021年项目支出为办公费12万元、水电费、邮电费及会议费8.4万元,公务接待费7万元,劳务费19.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3万元,专用材料费3.7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5.9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21%。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7.54万元相比,减少51.57万元,比去年减少19.2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1年度产生事业收入,供我单位日常支出,财政拨款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6.8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52%。主要用于工资和福利支出126.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6.79万元(其中办公费3.98万元,印刷费0.1万元,咨询费0.3万元,手续费0.2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6万元,邮电费0.2万元,取暖费24万元,物业管理费0.51万元,差旅费8.14万元,专用材料费19.7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3万元,其他交通费5.2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23%。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29万元;

3.卫生健康(类)支出9.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3%。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9.35万元;

4.住房保障(类)支出8.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2%。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8.4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16.16万元,完成预算的64.6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09万元,完成预算的8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06万元,完成预算的50.42%。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接待减少。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29万元,增长1.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47万元,增长5.5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18万元,下降2.5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车修理费用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09万元,占56.28%;公务接待费支出7.06万元,占43.7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0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9.09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主要用于机场接送、接待领导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7.0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7.0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4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52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国家级、省级、州级领导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7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3.1万元,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手续费及邮电费3.4万元,取暖费24.88万元,差旅费8.1万元,物业管理费0.5万元,专用材料费19.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3万元。与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4.60万元相比减少37.81万元,下降36.15%。主要原因2021年聘用合同工人数较少,且合同工派遣费用一部分由人社局支付,我单位支付部分相对较低,支出较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部门资产总额930.1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3.12万元,固定资产824.7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2.25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2020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3.8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3.1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930.10

103.12

824.7

733.86

5.28

0

85.56

0

0

2.25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2022年9月27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7401111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表2022092703284516920220929103257881202209291141581292022111411244522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