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02_/2017-1020058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7-10-09 09:31:00 文  号:楚政办通〔2017〕72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多证合一”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的通知
成文日期:2017-09-27 10:02:48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多证合一”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部门,楚雄开发区管委会:

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多证合一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云政办发〔201799)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多证合一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途径,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构建互联网+”环境下政府新型管理方式、营造便利宽松的创业创新环境和公开透明平等竞争的营商环境,建立程序更为便利、内容更为完善、流程更为优化、资源更为集约的市场准入新模式,促进劳动生产率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行多证合一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拥护改革决策、服务改革大局、落实改革举措,确保多证合一各项改革措施全面落实落地。

二、加强协作,合力推进

多证合一改革牵涉面广,涉及部门多,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要把推进多证合一改革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分解落实责任。要严格按照云政办发〔201799号文件部署的时间节点、任务步骤推进,迅速制定推进改革的责任清单,定目标、定任务、定路径、定责任、定人员。各改革涉及部门要对照省人民政府多证合一改革涉企证照整合事项目录,梳理整合事项关制度规定和业务规则,该修订的及时修订,该调整的及时调整;要确定专人负责做好信息交换平台数据接收、信息归集。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一方面要做好多证合一后业务流程梳理工作,实施流程再造;另一方面要充分运用三证合一”“五证合一改革成果,以互联网+政务为载体,积极完善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及时分配关部门平台用户权限,做加强业务指导,推进登记部门、被整合证照核发部门及其他部门的信息实时传递和无障碍交换,做到无缝对接,实现相同信息一次采集、一档管理,避免企业重复登记、重复提交材料。

三、强化宣传,优化服务

一是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各县市州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介,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地广泛宣传多证合一改革的重大意义,加大对改革政策和内容的宣传解读,让企业和群众充分知晓改革后的办事流程、提交材料和注意事项,避免企业因证照取消、不知道如何办理导致增加办事成本现象。二是加强窗口建设。要坚持内强素质与外提能力相结合,加强一线窗口人员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多证合一改革后的工作流程和要求。要通过内部调配、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配足、配强工商登记窗口力量,并做好设施、经费保障工作。三是不断优化服务。要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不断优化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审批服务。

四、跟踪督促,强化考核

要按照云政办发〔201799文件的要求,将落实情况纳入政府工作考核,积极做好跟踪督查,确保各县市州级关部门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上下联动,步调一致。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大问责和考核力度,对实施改革工作协调配合不力,造成工作脱节、延误改革进程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2017927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