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02_/2017-1026017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7-04-24 16:18:00 文  号:楚政办函〔2017〕37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好“五个主题”制度确保稳增长的通知
成文日期:2017-04-21 16:25:37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好“五个主题”制度确保稳增长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楚雄开发区管委会:

为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州政府办公室于2016325日下发了《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经济运行研判预警应策推动和问效制度(试行)的通知楚政办201634),经过1年的试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有力促进了稳增长。为进一步推进该制度的贯彻落实,确保取得更大实效,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落实经济运行研判、预警、应策、推动和问效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精准盘清锁定目标任务账、任务支撑账、时序账、差距账、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增能账深入推进十大专项行动,精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五项攻坚工程。各项工作要做到周报告、旬督查、月统筹、季盘账,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确保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认真实施五个一一是州级部门每月开展1次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每个州级部门特别是州经济运行分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能职责,每月开展1次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对所分管行业及关经济指标运行情况作深入细致的分析,并及时将分析材料报州经济运行分析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发改委)。二是州人民政府各位副州长每月召开1次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州人民政府各位副州长按照分工,每月1次召集分管联系部门进行经济运行分析,对所分管联系领域的经济运行情况作系统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三是州经济运行分析领导小组每月召开1次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由州经济运行分析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每月召集州经济运行分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1次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必要时可组织到县市和企业调研。四是州政府常务会每季度听取1次经济运行分析汇报。由州人民政府各位副州长每季度1次向州政府常务会议汇报分管联系部门和挂点联系县市的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时间原则上分别安排在4月、7月、11、次年1上旬。五是州人民政府每季度召开1次全州经济运行分析会。由州政府办公室牵头统筹,州经济运行分析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每季度召开1次全州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对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和研判,研究部署下一季度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三、切实落实好四挂钩。各位政府领导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认真落实四挂制度,即挂点联系县市、挂点联系重点企业、挂点联系重点项目、挂点联系扶贫联系点,对所联系的县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扶贫联系点要确保每月深入1次,全方位加强督查督办、统筹协调,确保取得成效。

四、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把确保稳增长作为政治责任,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当好标杆,亲力亲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增添动力,推进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实执行“五个一”和“四挂钩”制度,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填平补齐,千方百计确保经济保持强劲、均衡、可持续和匹配性增长,坚定不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2017421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