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03_/2017-1023006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7-10-23 10:58:00 文  号:楚政办通〔2008〕26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公有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2008-03-25 09:31:44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公有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楚政办通〔200826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部门,楚雄开发区管委会:

近年来,我州公务车被盗事件时有发生,使国家财产蒙受损失。公车屡屡被盗,暴露出我们部分单位在公车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疏漏问题。为此,提出以下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警惕

分析我州所发生的公车被盗事件,都有个共同的根源就是单位和有关同志思想麻痹,缺乏应有的警惕,所以让盗贼有机可乘。为防止再发生类似的问题,所有单位和公用车辆驾驶员必须不忘绷紧加强公用车辆管理,保证公物安全这根弦,对公有财产安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杜绝在思想上出现疏于防范,始终不放松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始终重视公共财产安全管理。

二、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

大凡车辆被盗,直接原因都是制度不完善或有制度落实不到位。所以各单位要围绕确保公车安全对相关制度进行一次认真检查,对存在的管理漏洞,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严格执行制度,对公车的管理必须明确使用保管责任和相关要求,明确失职责任追究办法。比如公车不用时必须入库上锁,不能入库保管的应停到具有安全保障条件的地方;公车外出过程中必须人不离车或停放到有安全保障条件的地方等方面都应予完善明确规定或作出要求。

三、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

公车的安全问题除了单位、相关管理人员要重视,为公车管理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条件外,尤为重要的是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各单位对驾驶员具体管理公车的职责必须予以明确,违反规定造成国家财产损失的必须严格按制度规定追究责任。

四、要进一步加强门卫人员的教育管理

门卫是负责监管单位公有财产的最后一道防线,维护所监管的公共财产安全是门卫的一项重要职责。各单位必须建立健全门卫制度,对门卫人员必须明确职责,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明纪律,对失职行为严肃批评,并相应追究相关损失的责任。门卫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对所明确的负有安全监管责任的公共财物要精心看管,加强巡逻守护,车辆进出要严格检查登记,确保车辆的安全。此外,各单位要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系和协调配合,掌握社会治安动向,做好预防工作,掌握工作主动权。

 

 

  OO八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