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04_/2017-1020004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3-09-25 16:34:00 文  号:楚政办通〔2013〕61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2013-05-05 11:11:45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的通知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

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有关部门,楚雄开发区管委会: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投资项目实行集中审批的通知》(云政办发〔2012232号)的有关要求,楚雄州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于2013116日全面启动运行。目前,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但部分县市和州级部门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制约着我州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为进一步推进我州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实现行政成本降低,审批时限缩短,审批效率提高的目标,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开展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完善措施,把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实际行动,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解决项目审批难、落地难,实现楚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县市人民政府要切实承担起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责任,加强对有关部门工作的督促检查,推动工作开展。要明确专门的机构和人员,具体承担本级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的组织协调,做到管理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二、梳理事项,优化流程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第五轮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公告中确定保留的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参照《云南省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行政审批项目和管理服务事项目录》,尽快梳理公布审批项目、流程,精简规范办理要件和程序,缩短审批办理时限。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要求,重新审查其事项名称、设立依据、办理条件、申报材料、审批程序、法定时限、承诺时限、收费依据和标准,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部门网站、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显示屏以及窗口放置的服务指南进行全面公开,全方位接受监督。在认真兑现承诺办理时限的同时,根据审批内容尽量压缩审批项目办结时限,对不能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的,有关部门要逐项作出说明。要着力减少部门要件前置交叉,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优化后的流程要务求准确、全面,要涵盖从受理到办结的全过程,尤其是内部运转审批环节。各县市、州级各部门须于510日前完成本级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理公布工作,并将结果分别报同级政府法制办和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三、强化保障,加速推进

各县市人民政府要按照省、州的统一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要根据需要对开展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服务区的办公场地、办公设施设备、工作经费及人员方面予以保障,加快工作推进的速度。从2013510日起,各县市的投资项目统一在县市中心进行项目申报,由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服务窗口集中受理,并按照审批权限转上级审批中心。绝不允许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拒绝项目业主就近申报的情况发生。

四、积极探索,勇于创新

各县市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审批方式,大胆吸收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在实践中探索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的运行机制。积极探索采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跟踪服务和现场办公、重点协调等服务方式,为企业发展及项目落地做好咨询解答、材料审查、跟踪督办、主动协办、预约办理等工作,确保并联审批顺利推进。

五、强化监督,严肃纪律

各级政府督查机构和监察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并联审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坚决杜绝部分纳入、部分体外循环的情况,所有审批项目必须在云南省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系统上受理,绝不允许先办理后录入的情况。要加强协调沟通,督促有关部门加大窗口授权力度,选派素质高、能力强、态度好的业务骨干到并联审批窗口工作,为项目审批提速服务。要加强对审批过程、审批结果的监督检查,对该进入并联审批的项目而没有进入,对违反规定不实施并联审批的部门,对并联审批中因工作不作为、不配合、不得力而影响并联审批时效以及其他违反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规定的行为,要严肃问责并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绝不允许窗口只挂号,不看病或不能办事、办不了事的情况发生。州人民政府将适时对全州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