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06_/2017-1024005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6-04-20 11:47:00 文  号:楚政办通〔2016〕37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水务工作汇报会议精神责任分解的通知
成文日期:2016-04-14 17:33:32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水务工作汇报会议精神责任分解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

201648,州委、州政府在楚雄与省水利厅座谈汇报水务工作,对加快水务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杨州长对水务改革发展的批示和会议精神,现将重点工作责任分解下达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州委、州政府与省水利厅座谈汇报会议,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加快水务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内容丰富,任务明确,为十三五及今后一段时期加快水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以及州委、州政府对加快水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好座谈汇报会议精神,把精力和工夫放在破解水务发展难题、消除水务瓶颈制约上来,转变作风,落实责任,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汇报协调,积极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国家规划盘子,同时加快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前期工作,为争取各方支持建设打好基础,全力加快水务改革发展,支撑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二、强化组织领导

州级有关部门、各县市人民政府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加强水务工作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责任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计划顺利推进,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水务改革发展,确保取得实效。

三、责任分解

(一)认真研究国家、省水利方针政策,积极争取更多水利项目进入省、国家规划盘子,做好十三五水务改革发展规划,确保十三五期间完成水利投资不低于250亿元。责任单位:州发改委、州水务局、州住建局;配合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

(二)元谋大型灌区2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工程。完善水利设施配套,健全机制,建立节约、集约的产业化发展模式。责任单位:元谋县人民政府;配合单位:州农办、州发改委、州水务局、州农业局。

(三)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试点县建设。完善配套供水设施,建立健全管护运行机制,确保工程持续发挥效益。责任单位:试点县人民政府;配合单位: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水务局、州卫计委。

(四)配合做好乌东德电站库区元谋、永仁供水前期研究。责任单位:元谋县、永仁县人民政府;配合单位:州移民局、州水务局、州能源局。

(五)学习贵州经验,县市级水务部门行政与技术分离,成立县市水利技术服务中心。责任单位:永仁县人民政府;配合单位:州编办、州水务局。

(六)积极落实中央、省批准或给予补助建设项目的州、县市配套资金,确保配套资金按照要求及时足额到位。责任单位:州财政局,各县市人民政府;配合单位:州水务局、州发改委。

四、加强督促检查

州政府督查室要把座谈汇报会议精神责任分解,列入今年重点督查事项,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并强化督查成果的运用,将督查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州人民政府对各县市人民政府和州级有关部门的年度绩效考核。

五、严肃纪律

    对不作为、慢作为、不会为、乱作为等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四项谈话制度要求,及时处理整改,确保重点水务工作目标任务按照计划顺利推进。

六、认真做好落实情况上报工作

    请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别于201655759301230前将重点水务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情况报州政府督查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414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