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1-/2018-0731001 公开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06-28 10:48:41 文  号:
标 题:
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87 号建议的答复

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87 号建议的答复

雷波、王 伟代表:

你们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请求列项支持姚安县博物馆建设的建议》,已交由楚雄州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姚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众多。姚安县博物馆自1987年成立以来,长期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德丰寺为馆址,达不到博物馆的安防设施要求,致使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两次发生文物被盗的案件,导致文物长期锁困库房内,无法发挥正常的宣传展示和让文物在“活”起来的作用。加快建设姚安县博物馆新馆,对更好地宣传展示姚安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促进我州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姚安籍的各级人大代表都多次提出建设姚安县博物馆新馆的建议,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已将姚安县博物馆新馆建设列入《楚雄州“十三五”文化事业发展规划》。经州、县相关职能部门多次研究,初步确定在姚安县光禄古镇征地建设县博物馆新馆,建筑规模为5400平方米,概算投资1800万元。展厅布局规划为:历史文化展厅、李贽纪念展厅、高雪君纪念展厅、彝族文化展厅、生态文化展厅、名人书画展厅及文物库房、办公用房等附属设施。

按照国家和省的相关投资导向,目前文化部门和发改部门均没有县级“三馆”的建设专项,该项目无法进入相关专项规划项目储备库。由于该项目投资较大,建议姚安县相关部门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积极开展姚安县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的相关前期工作,一旦国家和省设立类似此专项投资,州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将积极向上汇报争取该项目建设资金扶持,使姚安县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得以早日实施。

感谢你们对我州文物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我州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8年6月27日

联系人及电话:施文辉13987811187

抄送:省人大选联工委、省政府办公厅议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