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1/2017-1102001 公开目录:2017人大代表建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5-15 09:05:35 文  号:
标 题:
对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88号建议的答复

对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88号建议的答复

陆积峰、曹波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修建楚雄州元谋县至大理州宾川县高速公路大姚段建设项目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修建楚雄州元谋县至大理州宾川县高速公路大姚段高速公路地高网项目,对完善我省西北部区域高速公路路网布局,发挥滇中城市经济圈北环线,形成我省西北部至昆明的第二高速公路走廊,缓解昆明过境交通压力,带动元谋、大姚、宾川三县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明显。为此,省州县各级对该路建设十分重视,特别是省委、省政府提出“五网”会战以来,楚雄州交通运输局2016年初完成了该路的项目建议书,并将该项目纳入了楚雄州“十三五”高速公路中期规划,同时也就与大理至攀枝花高速公路的联接问题作了研究。省交通运输厅将该项目作为昆楚大高速扩容改造北线方案一并进行了研究,但因与现昆楚大间距过大未被最终采用,而选择了过姚安的中线方案。元谋至大姚至宾川高速公路,全长约160公里,其中楚雄州境内110公里,大姚境内段约80公里。按省“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相关规划和文件,滇中高速公路建设以滇中环线和县县通高项目为主,该项目未纳入省“十三五”实施项目计划。尽管如此,由于该项目路网功能、经济效益明显,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已就请求将该路作为“十三五”中期调整项目列入省级规划的问题向省交通运输厅作了专题报告。

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巨大,未列入省“十三五”实施的高速公路地高网项目,为防止债务风险等原因,省级不予支持,仅靠州县两级筹融资力量,目前该路暂无法顺利启动实施。因此,对于你们提出的“建议省委、省政府尽快启动实施元宾高速建设项目”的建议,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关注国家、省的投资导向,做好向上沟通汇报,继续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上级对项目建设的政策及资金支持,一旦有政策机遇即全力争取实施。力争早日启动该路建设,更好地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为沿线人民带来更大的福祉。

2017年5月13日

(联系人及电话:顾仰军 1398784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