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1/2017-1102007 公开目录:2017人大代表建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5-15 10:17:55 文  号:
标 题:
关于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6842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关于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6842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交办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的通知》(云政办函〔2017〕65号)要求,现将楚雄州人民政府的协办意见报告如下:

一、关于“大力支持楚雄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楚雄州按照建设滇中城市经济圈西部增长极的要求,为进一步夯实跨越式发展基础,加快推进了以“五网”为重点的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的条件正在不断改善,但与滇中其他州市相比,楚雄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依然是跨越发展的最大短板。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支持楚雄州加快建设形成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支持加快推进“水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楚雄州新能源扶贫示范基地建设和加快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符合楚雄州实际需求,也是楚雄州人民的共同期盼,建议所提出的项目的前期工作楚雄州各职能部门正在加快推进,部分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并开工建设,请求省加大对全国人大代表所提的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楚雄州将按要求认真做好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二、关于“大力支持楚雄州重点产业发展”方面

近年来,楚雄州加大了重点产业培育发展力度,深入打响了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按照“两型三化”和“一突出两打造”的总体要求,以“十三五”规划提出的“2+5+3”重点产业建设为抓手,通过深入实施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增能攻坚、工业经济攻坚、园区经济发展攻坚、民营经济发展攻坚、主体培育发展攻坚“五大攻坚工程”, 落实一个重点产业“一个推进组、一位主抓领导、一个发展规划、一套配套政策”的重点产业推进机制,强化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优势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培育,高端植入,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产业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2016年末,纳入重点监测统计的8大重点产业完成增加值503亿元,占全州生产总值比重达60%。虽然重点产业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产业发展不足依然是我州最大的软肋。要打造滇中城市经济圈西部增长极,楚雄州需要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建设,进一步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把产业建设作为滇中西部增长极建设的载体和驱动力。全国人大代表提出支持云南省德动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0万辆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其配套、云铜王家桥年产40万吨阴极铜冶炼搬迁及云南省新材料产业生态集群示范园区建设等产业发展项目,是楚雄州产业发展的重点,相关工作正加快开展,请求省加大协调支持力度,在资金和政策方面给予支持。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2017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