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11_/2017-1025003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7-10-25 10:41:00 文  号:楚政办通〔2003〕3号
标 题:
关于加强我州民族地方文献收集整理的通知
成文日期:2003-01-10 09:27:16

关于加强我州民族地方文献收集整理的通知

楚政办通〔2003〕3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部门,楚雄开发区管委会:
  我州是民族自治州,民族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各族人民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创造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是全州人民的宝贵财富。近几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州各行各业总结出版了大量的图书、报刊及各类资料,这些报刊文献记录了我州各个时期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与变迁,是我州精神文化与物质文明的结晶。文献入藏,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了加强对我州民族地方文献的收集整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选题、出版的指导管理。各部门整理出版的图书、报刊、资料性出版物,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组织好工作班子,以保证政治导向、文字处理、编印质量,并依照新闻出版的有关程序进行实施。
  二、对经批准出版的正式图书、报刊及内部性资料出版物(包括音像制品资料),在交送新闻出版管理要求的样书的同时,必须提供三册给州图书馆地方性文献室收藏。
  三、各县(市)出版的各类图书、报刊及内部性资料出版物出版后,应送交各县(市)图书馆收藏;同时送交州图书馆的先送到县(市)志办,由县(市)志办收齐后送交州图书馆集中入藏。
  四、州图书馆对已出版而未收集的地方性文献,要争取各部门多方支持,千方百计查找收齐,减少缺憾。
  五、州图书馆作为地方文献研究整理入藏的主要部门,应集中力量和精力加强对地方性文献整理研究。在征集当代彝州历史、文学、政治、经济、科技资料等方面的同时,要注意收集古代、近代有关手稿、碑刻、雕版印刷品及民俗民间文化传承文本,力争整理出成果。

                         二OO三年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