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xxgk/2017-0925234 公开目录:文字解读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5-06-11 08:14:00 文  号:
标 题:
转变政府职能 推进简政放权——解读州政府稳增长促发展28条措施之七

转变政府职能 推进简政放权——解读州政府稳增长促发展28条措施之七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的突破口,其核心就是简政放权。近日,记者就我州稳增长促发展28条措施的落实情况,采访了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杨玉江和州委编办督查室主任文皓。
  关键词:精简
  杨玉江说,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以全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基础,主动加强与州级部门沟通对接,深入窗口了解审批服务流程,州级37家进驻部门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在原来基础上审批时限普遍压缩30%以上,大大提高了审批率,真正实现了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今年1至5月,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37家部门窗口共受理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8.42万件,限时办结率达99.8%。
  文皓说,从2013年9月以来,州委编办通过清理,取消了审批事项15项,下放审批事项主项71项、子项15项,保留主项168项、子项66项,精简率达30%,审批事项更加公开、透明、规范化。
  关键词:完善、提速
  杨玉江说,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及时公开进驻州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事项、办事流程、办结时限及窗口服务人员信息等,并按照办事零推诿、服务零距离、审批零差错、工作零投诉的“四零”服务标准,落实窗口人员服务承诺、首问责任、一次告之和限时办结制度。推行导办服务和局领导坐班制度,群众满意率不断提高,树立了全州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新形象。
  此外,州政务服务管理局还定期召开投资项目联审会议,专题研究全州重大建设项目、重点招商项目联合审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审批事项授权办理制、重点项目并联审批制、企业重大项目代办制,全面推行三级联动审批服务,全力促进项目落地和建设。
  关键词:网上审批
  杨玉江说,全州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将于7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行,届时,全州将形成以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和网上审批服务虚拟大厅、线上和线下同步运行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目前,州级44家部门已经完成了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建设的相关培训、事项梳理入库、综合演练等工作。